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哪些股票是周期性股票

在我国A股市场中的很大一部分股票属于周期性股票,这些股票的走势通常和经济发展周期相一致,而且周期性股票的股息都会比较高,具有良好的投机性,所以深受国内股民关注。那么哪些股票是周期性股票呢?

周期性股票
周期性股票

1、我国最主要的周期性股票包括:钢铁、有色金属、化工等基础大宗原材料行业、水泥等建筑材料行业、工程机械、机床、重型卡车、装备制造等资本集约性领域等行业的股票。

2、因为这些行业的需求在经济景气的时期会相当高,公司的经营状况会相当良好,所以股票也会受到众多投资者的追捧,从此表现的及其强势,而经济不景气的时候正好相反。

3、此外,轿车、高档白酒、高档服装、奢侈品、航空、酒店等等消费品股票也属于周期性股票,当经济走强的时候,人们的收入自然也就高了,对于消费品的需要也随之上涨,这些行业的股价当然也会走强。

绝大部分的公司都会受到经济周期的影响,这也是牛市和熊市形成的根本原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