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印刷技术发明于哪个朝代

印刷技术是中国一项伟大的发明,从此改变了复制书籍必须用手抄写的历史,但很多朋友对于印刷技术发明不太了解,那印刷技术发明于哪个朝代呢?

印刷技术
印刷技术

1、印刷术是中国古代伟大发明之一。包括雕版印刷术和活字版印刷术。

2、雕版印刷术的发明,现代学者多认为始于唐代初期(7世纪)。其历史大致分4个时期:自唐代至五代为雕版印刷术的发明及流行时期;宋代为其鼎盛时期,反映在刻书事业上具有明显的特点。同时,一些兄弟民族如辽、金、西夏等的印刷术也各有发展;元代的印刷;明代、清代的印刷。

3、活字版印刷术发明于宋代庆历年间,至元、明、清代而发展成锡、木、铜、铅等各种活字印刷,其中以木活字使用最多。

自唐代初期至清末约1300年间,中国一直以雕版印刷为主,活字版不及雕版的十分之一,鸦片战争后,传统的雕版与旧有的活字版逐渐被西方的石印和铅印所取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