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洗衣机有哪些使用注意事项

现如今,大多数家庭都具备洗衣机,它能够给我们带来很多的便利,既能节省时间,又能省力。那么洗衣机有哪些使用注意事项呢?下面,我们一起来看看吧。

洗衣机
洗衣机

1、选择合适的洗衣程序:使用的时候应按照洗涤物脏污情况选合适的模式,例如一些又厚又脏的洗涤物可以选择标注洗涤模式。而夏天的衣物都比较轻薄,可以选择弱洗模式。假如要洗被子,毛毯的话,可以选择毛毯模式,这样设备的功能才能发挥到最佳。

2、设置好水量:看洗涤物的数量来决定使用的水量,注意设置太多容易造成浪费,我们要做到既能节水又能节电。通常水量刚好没过洗涤物就合适。此外,要根据洗涤物脏污的情况放洗衣液,具体可看产品的用量说明。放多了会产生过多的泡沫,放少了达不到去污的效果。

3、涮洗衣服时配合手动控制:假如洗涤物比较脏的话,可以先手洗脏的部位,然后再放进机器中洗,这样能清洁得更干净,还能节能。此外,设备运行的时候不要随意打开盖子,不然会停止运转,还容易损坏设备。

以上就是关于洗衣机有哪些使用注意事项的介绍了,希望可以给到大家一些参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