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股票最后几分钟不能交易

很多股民在看到大盘上最后三分钟股价定格不动时,都会进入交易已经截止的误区。其实这只是证交所为了防止股票受到人为操控而采取独特的定价方式。那么股票最后几分钟不能交易呢?

股票
股票

1、深交所交易规则中有明文规定14.57分到15.00为收盘集合竞价时间,所以深市的投资者在尾盘三分钟可以通过集合竞价的方式参与交易。

2、参与集合竞价的投资者可以在当天的其他交易时间里,参考上一交易日的收盘价格对股票价格进行预测并进行申报。不同于时间优先原则和价格优先原则,集合竞价采用的是最大成交量原则来决定收盘价。所以最后三分钟的收盘价会是固定的。

3、上交所于18年8月6日正式采取尾盘集合竞价模式。而在这之前上交所采用的是和正常交易时间相同的连续竞价模式。这两种模式下交易者都是可以正常参与尾盘竞价的。

由于尾盘最后三分钟的特殊性,为了保障广大股民的利益,交易所的相关规定会有所变化。但这些都是为了投资者更好的参与而非禁止交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