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指数增强基金什么意思

基金有很多的类型,了解基金的类型对于投资者而言是很有必要的。例如指数基金就可以分为普通指数基金和指数增强基金,那么指数增强基金什么意思呢?

指数增强基金什么意思
指数增强基金什么意思

1、增强是指在投资目的上的增强。普通指数基金的投资目标只是为了复制指数的走势以获得与指数一样的收益,而指数增强基金的目标在于在控制风险的同时获取超越指数的市场收益,所以增强型的指数基金会对投资组合进行适当性的调整。但是在结果来看,指数增强基金的表现也可能会差于指数,这主要取决于基金经理的水平以及市场因素。如果要选择指数增强基金进行投资,应该侧重于了解其过往的表现。

2、指数增强基金与普通指数基金相比。主要存在这些特点。

3、策略与目的更积极。增强型指数基金是主动管理,力争收益超过指数。

4、费率更高。增强型指数基金有基金经理的操作,管理费与托管费自然要高一点。

5、费用类型不同。而增强型一般是场外投资,费用主要有申购、赎回、销售服务等费用。

以上就是有关于指数增强基金的有关内容,希望有所帮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