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招商银行信用卡逾期多久给家人打电话

疫情期间不少朋友因为不能出门,没办法赚钱,欠银行的信用卡都快还不上了。信用卡逾期多久才会被打电话催收呢?什么情况下才会给家里人打电话呢?逾期久了会被起诉吗?今天以招商银行为例,下面详细解释以上几个问题。

招商银行信用卡逾期多久给家人打电话
招商银行信用卡逾期多久给家人打电话

1、信用卡逾期后7天为缓冲期。这段时间招商银行会通过短信的方式提醒持卡人还款。

2、超过7天且欠款金额较大。招行会开始以电话形式向持卡人本人催收。

3、如果持卡人通过更换住址或者手机号码等方式。有意躲避催收,会电话联系申请信用卡时填写的紧急联系人。

4、银监会规定逾期一个月不可以联系家人。但是招行会打擦边球,会同家人说有很重要的事要跟个人谈。

5、如果逾期一个月。家人就知道欠银行钱,这件事,可以通过银监会投诉,从而争取同招行协商还款,分期还款甚至免息分期还款。

6、如果逾期超过90天。招行会外包给第三方企业进行催收,一般会给身边的亲朋好友、公司单位打电话,甚至往户籍地寄律师函或者上门催收。

7、逾期多久会被起诉。一般逾期超3个月,且经过两次有效催收仍未还款的,就有被起诉的风险了。

8、要知道银行的最终目的是让用户还钱。所以也不会轻易起诉你,但是会一直催收,催收到还款为止。最好是在接到银行电话时,能积极的进行沟通,对停催、停掉违约金和利息增长进行协商,避免承担法律责任。

以上的就是关于招商银行信用卡逾期多久给家人打电话的内容介绍,希望答案有所帮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