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分级基金杠杆什么意思

分级基金是一种特殊类型的基金,分级基金具备一定的杠杆性。许多投资者对分级基金的杠杆不了解,那么分级基金杠杆什么意思呢?

分级基金杠杆什么意思
分级基金杠杆什么意思

1、实际我国的分级基金主要是融资分级基金:分级基金分为A与B两个份额,A是稳健型,B是进取型。A是资金的提供者,向B提供资金,所以B就具备了杠杆。分级基金的杠杆分为三种类型,分别是为初始杠杆、净值杠杆和价格杠杆。

2、初始杠杆:初始杠杆为基金发行时的杠杆比例,即A份额份数与B份额份数之和与B份额份数之比。目前市场主流产品的比例多为1:1或4:6,则初始杠杆为2或1.67。

3、净值杠杆:净值杠杆为分级基金进取部分净值涨幅与母基金净值涨幅的比值。

4、价格杠杆:是B份额价格相对于母基金净值表现的变化倍数,即母基金的总净值除以B份额的总市值。

5、当A份额份数净值与B份额净值之和与B份额净值之比上涨或者下跌到一定程度的时候:分级基金就会进行上下折。如果行情不好净值一致下跌,杠杆就会过大,这时候就会通过下折来降低杠杆。

以上的就是关于分级基金杠杆什么意思的内容介绍,希望答案有所帮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