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商丘生育津贴怎么领

在房价和物价都不断攀升的当下,生娃、养娃是一件需要长久奋斗的事情。现在生娃成本高、住院贵、月嫂贵、奶粉贵已经是一个不得不说的话题,方方面面的消费也是家庭必须要考虑到的事情。好在还有国家推出的生育津贴可以领取,那么,商丘生育津贴怎么领?

商丘生育津贴怎么领
商丘生育津贴怎么领

1、申请者需要去相关部门提出申请。提交有关申请材料,并对其申请材料实质内容的真实性负责。

2、随后当地的社保部门会对申请者提交的资料进行核查。对于不符合情况的申请者做出退回操作。

3、企业或者本人持生育保险待遇申报单。婴儿出生、死亡或者流产证明,以及医疗费报销收据,到市医疗保险经办机构领取生育津贴和报销生育医疗费。

4、符合领取条件的申请者。可以在规定时间内进行生育津贴领取业务,商丘保险部门将按照国家标准支付生育津贴。

5、参保人生育、流产或施行计划生育手术的次月起1年内。由所在用人单位申领生育保险待遇。如果无法正常申报的话,则可以采取延期申报。按照延期申报的标准来看,参保人累计缴费满12个月之后的1年内,由所在用人单位申领生育保险待遇。

以上的就是关于商丘生育津贴怎么领的内容介绍,希望答案有所帮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