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灯芯绒有哪些特点

灯芯绒是以棉为材料经过割纬起绒等方式使布料的表面具有纵向绒条的面料,这种面料主要用于服装类产品的制作,例如灯芯绒裤子、连衣裙以及休闲服等。很多人都有听说过灯芯绒,但对其真正了解的人并不多,那么灯芯绒有哪些特点呢?

灯芯绒有哪些特点
灯芯绒有哪些特点

1、灯芯绒的材料主要是棉,也有部分灯芯绒会用涤纶、腈纶等化纤,不管是哪种材料做成的灯芯绒,都会有较好的保暖性,所以灯芯绒也常被用于制作秋冬季节的保暖服装。

2、灯芯绒的布面会有隆起的绒条,纹路清晰且有柔软舒适的手感,因此灯芯绒服装穿上后会格外舒适。此外种类也比较丰富,会在一些灯芯绒中纺入少量氨纶,使得布料具有很好的弹性,这能使织物在折叠有能够快速复原,衣服穿上后也不会有束缚感。

3、灯芯绒织物从外观上来看会有较好的立体感,布料容易染色且有很好的色牢度,水洗和久穿后布料也不容易出现褪色的现象,不过灯芯绒的整体耐磨性不高,因此穿着此类织物的时候要避免频繁摩擦或者拉扯,在洗涤方面跟其他服装差不多,跟其他衣服一样正常水洗即可。

关于灯芯绒有哪些特点的相关内容就介绍到这里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