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生育津贴发几个月

生育津贴主要是帮助家庭减轻压力,保障新生命的顺利成长,对于生育津贴是写入到了相关的法律规定当中的,并且生育津贴的多少是有相关的规定的,而且在不同的企业是有一定的浮动的。那么生育津贴发几个月呢?

生育津贴
生育津贴

1、生育津贴一般发3个月。按0.8%费率缴纳生育保险费的用人单位,其参保女职工生育或妊娠7个月以上(含7个月)引产的,享受3个月的生育津贴。

2、有下列情形之一的,增发生育津贴:符合计划生育晚育条件(满24周岁)的初产妇,增加1个月的生育津贴。分娩时符合医学指征实施剖宫产手术的,增加半个月的生育津贴。

3、生育津贴须在分娩后60天至180天之间申请办理。所需材料:《生育登记保险卡》、住院发票原件、参保职工的身份证原件及复印件、婴儿出生医学证明原件及复印件、医疗保险卡,难产另需提供诊断证明及病例复印件(含病案首页、入院记录、医嘱、手术记录、出院小结)。围产保健费最高800元,生育津贴是缴费基数*6个月。

以上就是关于生育津贴发几个月的介绍了,通过以上的想必大家都有所了解了,大家一定要在规定时间内办理,希望对大家有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