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离职后怀孕了生育津贴怎么能拿到

众所周知,五险一金是为了保障职工的基础生活而设立的保险。其中,生育保险是为了保障妇女劳动者在生育期间暂时丧失劳动力时的基本生活需要而设立的保险,社保是为了保障职工退休后的基础生活。那么,离职后怀孕了生育津贴怎么能拿到?

离职后怀孕了生育津贴怎么能拿到
离职后怀孕了生育津贴怎么能拿到

1、通常情况下生育保险费是由用人单位按月缴费的。离职之后是不能领取到生育津贴的。但是想要在离职后拿到生育津贴也不是不可能的。按照生育津贴的领取条件来看,职工在符合生育计划的前提下,连续缴满12个月生育保险即可领取到生育津贴。

2、也就是说。从宝宝出生的那一个月起,往前倒推12个月都有缴纳生育保险,就能领取生育津贴了。根据规定,生育保险断缴3个月内是可以补缴的。只要在3个月内补缴到账,缴费时间就不会中断,仍然算连续缴纳,不影响生育津贴以及其它生育待遇。

3、想要领取生育津贴的用户。在申请时参保人必须为参保状态,而不是断缴状态。而且,生育保险必须持续缴纳超过12个月及以上。不得不说一下的是,生育津贴领取需要满足一定要求和条件,用人单位有义务帮员工缴纳生育保险,但并不代表缴纳过生育险,就可以享受生育津贴等福利待遇。

以上的就是关于离职后怀孕了生育津贴怎么能拿到的内容介绍,希望答案有所帮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