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为什么说中国是2020全球唯一实现正增长的主要经济

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13日发布《世界经济展望报告》,预计2020年全球经济将萎缩4.4%;而中国经济将增长1.9%,是全球唯一实现正增长的主要经济体。但为什么说中国是唯一实现正增长的主要经济体呢?

为什么说中国是2020全球唯一实现正增长的主要经济体
为什么说中国是2020全球唯一实现正增长的主要经济体

1、至年初开始。疫情就开始在各大国家由小及大的蔓延,虽然经济逐步重启,全球经济正走出低谷,但还是有不少国家疫情严峻。而中国的疫情已经得到基本全面的控制,是全国经济的重要贡献者,帮助全球贸易自6月份起的复苏,但由于部分地区疫情蔓延加速,很多经济体自8月起又放慢了经济重启步伐。

2、此外。基于第二季度经济强于预期、政策支持和汇,因此说率维持在当前水平、社交距离持续至2021年等基准假设,IMF预计今年全球经济将萎缩3.6%。具体来看,今年发达经济体经济将萎缩5.8%,新兴市场和发展中经济体经济将萎缩3.3%。其中,美国经济将萎缩4.3%,欧元区经济将萎缩8.3%,日本经济将萎缩5.3%,均较6月份有所上调。印度经济将萎缩10.3%,较6月份下调了5.8个百分点。而IMF预计中国经济将在今年增长1.9%,较6月预测上调了0.9个百分点。同时,中国经济有望在2021年持续增长,增幅达8.2%。

3、即使疫情带来的衰退对全球经济造成严重伤害。全球经济复苏前路漫长且易受挫折,但中国还是凭借自身实力抗住了压力,因此说中国是2020全球唯一实现正增长的主要经济体。

以上的就是关于为什么说中国是2020全球唯一实现正增长的主要经济体的内容介绍,希望答案有所帮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