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经济全球化的表现是什么

经济全球化是我们现在常常提到的东西,因为经济全球化代表着全球成为一个整体,所以大家可以依托这一点实现共同富裕。那么经济全球化的表现是什么呢?

经济全球化的表现是什么
经济全球化的表现是什么

1、经济全球化的表现是生产和贸易全球化、国际资本流动全球化、跨国经济全球化、金融全球化、科学技术全球化。

2、在经济中,全球化带来的是全球资源最优配置,例如某地技术水平比较高,那么当地完全可以发展尖端科技,某地的人口比较多,那么当地可以发展出劳动力密集型的加工企业,所以经济全球化就这么全球性的配置。

3、对于我们来说,经济全球化的表现主要是我们从国外进口材料,然后进行全面性的加工,接着再将其卖到全世界来赚取利润,所以我们在经济全球化中扮演的是中间环节厂商。

4、当然,世界各国可以从全球产业链上找到一个适合自己国家发展的位置,同时降低成本提高效益,占领更多市场份额,取得竞争优势。

综上所述,这就是经济全球化的表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