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股价上涨成交量萎缩是什么情况

量价关系是股市最基本的关系之一,通过分析量价关系我们可以更好的去抓住机会规避风险,那么股价上涨成交量萎缩是什么情况呢?

股价上涨成交量萎缩是什么情况
股价上涨成交量萎缩是什么情况

1、股价上涨成交量萎缩出现在不同的价位时。有不同的含义。

2、当这一情形出现在持续上涨的行情中时。适度的量缩价涨表明主力控盘程度较高,大量流通筹码被主力锁定。主力可能会出货,如果下一交易日出现价涨量升的情况,那么就大概率说明主力正在出货。

3、当这一情形出现在持续下跌的行情中时。由于跌幅过猛,主力没能全部出货,他们会用少量资金再次将股价拉高,造成量缩价涨的假象,利用这种反弹走势达到出货的目的。

4、量价关系主要分为两大类。分别是量价同向与量价背离,在分析两家关系的时候,为了加强我们的预判,最好应该从其他技术指标加以验证。

以上的就是关于股价上涨成交量萎缩是什么情况的内容介绍,希望答案对你有帮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