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鸡尾酒的调制方法有哪些

鸡尾酒是一种量少而冰镇的酒。它是以朗姆酒(RUM),金酒(GIN)、龙舌兰(Tequila)伏特加(VODKA)威士忌(Whisky)等烈酒或是葡萄酒作为基酒,那鸡尾酒的调制方法有哪些?

鸡尾酒
鸡尾酒

1、摇和法:使用鸡尾酒摇酒壶,通过手臂的摇动来完成各种材料混合,鸡尾酒摇酒壶通常自带或附带一个滤冰器。

2、调和法:调酒杯或厚壁大玻璃杯、调酒棒或吧匙、滤冰器是使用调和法调制鸡尾酒的必备用具。

3、兑和法:这种调酒方法,是将所要混合的鸡尾酒的主、辅料直接倒入栽杯中。如大家非常熟悉的长饮酒等,均使用兑和法调制。

4、漂浮法:即直接将配料依次倒入酒杯中,由于配料的密度不同,因此能够看到鸡尾酒有渐变色、分层的感觉。大多数情况下,用漂浮法调制的鸡尾酒都会配有一根搅棒,顾客可以自由选择是按层次品尝或是将其搅匀后品尝。

5、搅和法:使用搅和法调制的鸡尾酒,大多是含有水果、冰淇淋和鲜果汁的长饮品,所使用的水果,在放入电动搅拌机之前,一定要将其切在小碎块。碎冰在最后加入,这一点切不要忘记。使电动搅拌机在高速挡运转不少于20s,就能获得一种雪泥状的鸡尾酒。

以上是关于鸡尾酒的调制方法介绍,如果你喜欢喝鸡尾酒的话,可以学习一些调制的方法,自己调制鸡尾酒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