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影响股价的因素有哪些

在炒股的时候,大部分投资者对于股票价格的上涨与下跌把握得不准,很多用户对股市方面还是非常不了解的,那么影响股价的因素有哪些?

影响股价的因素有哪些
影响股价的因素有哪些

1、影响股价的因素有:公司业绩、公司消息面、公司改组或合并、公司财务状况、股市整体环境、行业估值水平、行业可持续性、股票所在板块、抗外部冲击的能力、宏观经济等等。公司业绩好,消息面好自然会助推其股价上涨,若是公司盈利能力下降,出现财务造假或者是大盘下跌,会引起股价下跌。

2、除了以上这些,还有很多因素会影响股价,比如资金面,在市场资金比较紧张的时候,建议不急着买股;筹码集中程度,股票筹码过于分散,庄家没有充分持股,主力不能进行统一指挥操作,股价很难涨;汇率,汇率暴跌带来的也必然是股市暴跌;政策,好的政策不一定会让股市上涨,但是糟糕的政策一定会把股市搅的鸡犬不宁。

3、股票价格的涨跌,长期来说是由上市公司为股东创造的利润决定的,而短期是由供求关系决定的,而影响供求关系的因素则包括人们对该公司的盈利预期、大户的人为炒作、市场资金的多少、政策性因素等。

关于影响股价的因素有哪些内容的介绍就到这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