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抵押贷款的劣势是哪些

抵押贷款即是有一定抵押物品的贷款,不像信用贷款,其对贷款金额的用途广泛,可用于个人购车、消费、经营及其他合规合法用途。你知道申请抵押贷款有什么劣势吗?来看看这里吧。

抵押贷款的劣势是哪些
抵押贷款的劣势是哪些

1、贷款门槛高。不是所有物品都能成为抵押物,如房产,就要考虑到房屋的变现问题,不少银行暂不接受购买未满5年的经适房、小产权房、不能提供购房合同、贷款未还清房屋等房屋。

2、放款速度慢。相对无抵押贷款来说,由于抵押贷款要走抵押登记手续,所以银行放款速度较慢。一般来说,自借钱方申请贷款后需要一个月左右的时间银行才能放款。

3、抵押物有被没收的风险。若借款人力不从心,不按时足额还款。逾期超过一定的期限后,银行则有权处置、变卖抵押的物品,所得款项将优先用于偿还贷款本息。

以上分析整理了三点申请抵押贷款的缺点,希望该回答对大家有所帮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