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荞麦粉和小麦粉的区别是什么

我们在制作一些面点食物的时候,通常需要用到面粉,而生活中常见的面粉种类有很多,比如小麦粉、荞麦粉等等,其中荞麦粉和小麦粉虽然只有一字之差,却也有着很多的不同之处,那荞麦粉和小麦粉的区别是什么呢?

面粉
面粉

1、原料不同:荞麦粉和小麦粉在原料的选择上是不同的。荞麦粉,顾名思义就是以荞麦为原料碾磨而成。而小麦粉主要是由小麦研磨而成,一般是指提取麸皮后的面粉,是我国北方居民的主食之一。

2、颜色不同:荞麦粉是由荞麦去壳制成的粉,因此颜色较深,色泽偏灰调,多为灰白色。而面粉由谷物或小麦去壳制成的粉,色泽一般较白或者微黄。从颜色上来看荞麦的颜色要深些,而面粉的颜色要淡许多。

3、味道不同:荞麦粉制作出来的食品带有浓浓的荞麦香味,味道甘甜稍带苦味。而面粉则多以小麦粉为宜,它的香味不及荞麦厚重,但却没有丝毫的苦味,所以荞麦粉和小麦粉的味道是不一样的。

从上面的介绍中我们可以知道,小麦粉和荞麦粉在原料、口感和味道这三个方面有一定的区别,可以说是各具特色,能用来做不同的面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