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养老保险个人账户可以继承吗

社保是每一位职工都极其关注的一项福利待遇,众所周知,养老保险分为两部分,一部分是社会统筹账户另一部分是个人账户。在这两部分中,人们更加注重个人专户的余额。每个月交了这么多钱的社保,就为了可以有各种保险的保障。那么,养老保险个人账户可以继承吗?

养老保险个人账户可以继承吗
养老保险个人账户可以继承吗

1、养老保险个人账户余额可以继承。依据《社会保险法》明确规定,参加职工基本养老保险的个人离世,其个人账户的余额可以全部继承。但是需要注意的是,养老保险个人账户中的余额继承者一定是要在生前指定法定的。也就是说,参保人员死亡的,个人账户余额可以依法继承。

2、如果职工在职期间死亡时。其继承额为其死亡时个人账户全部储存额中的个人缴费部分本息。如果是参保退休人员死亡,则个人可继承余额是按照退休时个人账户储存额与退休后个人账户利息减去已领取的部分之和。按照国家的规定来看,继承额一次性支付给死亡者生前指定的受益人或法定继承人。

3、总的来说养老保险个人账户可以继承的。参保人继承人需要准备死亡证明、本人为继承人的证明、身份证明并填写相关申请表等相关证明文件,提交给关系所在社区或退休前最后一家公司进行办理。参保人员在退休前死亡,其个人账户储存额和建立个人账户前个人缴费部分的本息一次性支付给其法定继承人。在退休之后死亡的,个人账户里的余额都可以继承。

以上的就是关于养老保险个人账户可以继承吗的内容介绍,希望答案对你有帮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