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养老待遇资格认证每年时间什么时候

养老待遇资格认证每年都是需要进行认证的,只有每年按照规定按时进行养老待遇资格认证,才能确保个人养老金的正常领取。进行养老待遇资格认证一方面是为了确保用户健在,另一方面也是为了防止有他人冒领养老金的情况。那么养老待遇资格认证每年时间一般是什么时候?一起来了解一下。

养老待遇资格认证每年时间什么时候
养老待遇资格认证每年时间什么时候

1、养老待遇资格认证不同地区的认证时间不一样的。常见的养老待遇资格认证时间有两种情况。

2、无固定期认证信息采集。领取基本养老保险待遇人员从初次人脸信息采集起,一年认证一次。即若初次认证时间为2020年6月1日,那么下次认证的时间就是2021年6月1日。

3、固定期限认证信息采集。有部分地区采取的是固定时段进行养老待遇资格认证,一般是每年的3月至8月底。但是具体的认证时间还是以当地官方通知为准。

以上就是关于养老待遇资格认证时间的有关内容介绍,希望能够有所帮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