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商业养老保险和社保的区别有什么

相信各位对养老保险都并不陌生,毕竟这是涉及到了国民的一个养老问题。我国的养老保险体系主要分为两种,一种是社会保险,另一种就是商业养老保险。商业养老保险和社保这两者之间有什么区别呢?

商业养老保险
商业养老保险

1、性质不同。社保是属于国家强制实施,是政府行为;而商业养老保险是属于保险公司性质的,是以营利为目的,遵循自愿原则投保的。

2、资金来源不同。社保的资金是由国家、个人和用人单位三方共同分担的;而商业养老保险则是完全由个人承担。

3、责任不同。社保是属于公民享有的一项基本权利,政府对社会保险承担最终的兜底责任;商业养老保险则是受市场竞争机制的约束。

以上就是商业养老保险和社保的区别介绍。实际上,商业养老保险也是可以作为社会保险的一种补充,能够为自己之后的养老生活增加一份保障。但在投保的时候还是要根据自身的经济状况来进行投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