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5G概念基金有哪些

近一年多以来,5G概念题材在投资市场热度一直保持在高位,即使遭遇大盘调整,人气仍是居高不下,很多投资者的目光早已经从股票市场转投到基金市场。那么网友们知道5G概念基金有哪些吗?

5G概念基金
5G概念基金

1、5G概念最受益的基金,一是从5G板块龙头公司来寻找,二是从相关个股合计持仓占比来寻找。

2、从龙头股来选:5G板块中,总市值最大的三家公司分别为中兴通信、紫光股份和鹏鼎控股。中兴通讯持仓占比靠前的基金包括:中海积极增利混合、中海蓝筹灵活、天弘新价值混合、天弘互联网混合和中银健康产业混合等,持仓占比均在8%以上。鹏鼎股份持仓占比靠前的基金包括:银华万物互联混合、华安媒体互联网和华安幸福生活等,持仓占比均在4%以上。

3、从合计持仓来选:2019年以来,5G概念股合计持仓占比超过基金资产30%以上的基金有7只,分别为财通集成电路产业股票A/C,财通成长优选混合、财通价值动量混合、中欧电子信息产业沪港深A/C,汇安丰恒灵活配置A。从2019年业绩表现来看,中欧电子信息产业沪港深A/C表现最好,涨幅超过20%。从成立以来业绩来看,财通价值动量表现最好,涨幅达到122.85%。

随着网络承载能力的加强,5G将通信行业与其他行业的相互连接,为全球的智能环境带来全新的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