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养老保险的种类及特点是什么

养老保险是直接关系到居民和职工退休之后的基础生活保障,只要按照规定缴纳了养老保险就能在到法定退休年龄之后领取相应的退休金,以此来保障个人退休之后的基础生活。我们常见的养老保险就是社会基础养老保险,是每个人都会缴纳的一种,那么具体养老保险的种类有哪些,又分别有些什么特点?一起来了解一下。

养老保险的种类及特点是什么
养老保险的种类及特点是什么

1、基本养老保险:基础养老保险可以分为城镇职工养老保险和城镇居民养老保险,其中城镇职工养老是由国家强制企业为职工进行缴纳的,由企业和职工共同承担养老保险的费用的。

2、企业补充养老保险:企业补充养老保险是企业对职工的基本养老保险的一种补充,并非强制缴纳。

3、商业养老保险:是由职工或居民本人根据个人意愿自主选择社会商业保险公司所投保的一种养老保险,主要是可以在基本养老保险的基础上为人民增加保障额度。

以上就是关于养老保险的种类介绍,希望能够有所帮助。综合以上内容来看,这些养老保险的特点是体现在强制性和保障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