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购买年金险的注意事项有哪些

一份年金险,其实是一份给自己未来的期许。你确实不懂投资,也没什么好的投资途径,年金险起码能做到不亏损。那么购买年金险的注意事项有哪些呢?

年金险
年金险

1、先保障后投资:保险的本质是保障,所以买保险一定要优先完善基础保障产品,比如重疾险、医疗险、意外险等,在这些产品配置齐全后,如果还有预算再考虑年金险。人的生命健康才是第一位,只有先把自己的健康保障了,再去谈投资才有意义,千万不可本末倒置。

2、了解年金险保障细节:购买年金险之前,对于保险产品的内容、各种条款、缴费方式等都要做到详细了解,一定要做到自己心里有数。

3、保证领取要注意:年金险是以被保险人生存为给付条件的,一般年金险都会给用户承诺一个10年或者20年的保证领取期。为了避免被保人还未领完就去世了而损失大量的养老金,保险公司会将剩余未领的保险金给予指定受益人。投保前一定要明白。

以上就是关于购买年金险的注意事项有哪些的介绍了,希望可以给到大家一些参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