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年金险有什么功能

年金险是一种只要被保险人生存,保险公司到期就会按约定给付保险金的保险。此外,年金保险可以预防被保险人因寿命过长而可能丧失收入来源或耗尽积蓄而进行的经济储备。那么,年金险的功能有哪些?

年金险有什么功能
年金险有什么功能

1、强制储蓄。购买商业年金险,退休之后可以稳定的领取养老金。定期存钱,确保孩子有确定的钱可以支撑所有的教育费用。年金险具有强制储蓄,专款专用的功能,可以当作老人的养老金和小孩子的教育金。

2、理财增值。投资者在投保之后只要每年按时缴费,资金打理的事情都可以交给保险公司去完成。若选择具有分红功能的商业年金保险,其复利增值作用具有抵御通胀风险的作用。只要时间够长,财富会随时间的增长而产生裂变式增长。

3、资金流动性。当投资者需要用钱的时候,可以申请保单贷款。通常情况下可以申请到保单现金价值的80%,贷款利率为4.85%左右,半年还一次利息即可。

根据目前银行定期存款和国债的利率的情况来看,国家银行存款和国债的利率都在不断降低。与年金险的利率相比,银行存款和国债的利率实在是太低了。而且,年金险一旦生效后,利率是终身不变的。希望答案对你有帮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