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分红险和年金险有什么区别

分红险和年金险都是近年来比较热门的一种理财型保险产品,通常情况下,投保这两种保险的用户大多都是希望在享受保险保障的同时还可以获得一定的收益。但是分红险和年金险这两种保险还是有比较大的区别的,下面就详细介绍一下这两种保险的区别。

分红险和年金险有什么区别
分红险和年金险有什么区别

1、承担的风险不同:分红险是需要承担一定风险的,会存在本金损失的可能;而年金险的本金一般是没有风险的。

2、收益不同:分红险的收益完全取决于保险公司上一年度的经营情况,只有在保险公司盈利的情况下才可以享受分红;而年金险的收益一般都是固定的。

3、投保规则不同:分红险是有固定的投保期限、保额;而年金险在投保的时候,可以选择固定的投保期限,也可以选择不固定保障期限。

以上就是关于分红险和年金险的详细区别介绍,希望能够有所帮助。在进行保险产品投保的时候,一定要根据自身的实际需求选择保险进行投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