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年金险与终身寿险的区别有哪些

大家在购买保险时常常会将年金险和终身寿险做一个比较,买了寿险俺就会放弃年金险,虽然终身寿险的现金价值到高龄时也不错,但是年金险确定的现金流以及投资属性,也是十分稳健安全的。那么年金险与终身寿险的区别有哪些呢?

年金险
年金险

1、保障内容不同:年金保险是以被保人生存和死亡为条件给付年金,确定到期全额给付,根据生存时间增加。终身寿险以被保人死亡为给付条件,只有身故保险金,或者全残保险金。

2、预定费率不同:终身寿险与年金险期交、趸交保费预定附加费用率上限均有不同。终身寿险的预定费率上限比年金险高,意味着终身寿的营销成本和运营成本可能更高。年金保险大概率采用更低的预定费用率和预定死亡率,所以单纯经济回报上来说,年金保险要略优于终身寿。

3、财产传承方式不同:年金险保生,通过赠与的方式将年金转给被保险人。投保人可以通过附加万能账户,掌控年金的分配权。终身寿一般投被保人为同一人,被保人身故后一笔确定的钱指定传承给受益人,属于身后传承,当然受益人可以随时更改。

终身寿险具备最接近保险保障本源功能,高保障杠杠,强资产保全能力,而年金保险确定的现金流及投资属性,也深受稳健和保守型客户的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