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购买基金注意什么

不同的基金有不同的风险等级,因此购买基金是适合大多数人的理财方式,有朋友刚接触基金不知道该如何购买。那么下面我们一起来看看购买基金注意什么吧。

基金
基金

1、市场行情。投资者在市场行情处于熊市的阶段,尽量选择债券型基金、货币型基金规避风险,在牛市阶段,投资者尽量选择股票型基金,来获取更大的收益。

2、成立时间及评级。基金成立时间越短,评级等级越低,其风险性越高,投资者应该选择成交时间越长的基金,成立时间至少在3年以上,评级等级越高的基金。

3、基金经理。基金经理的经营能力强弱影响基金业绩的好坏、以及基金净值的走势。投资者尽量挑选基金经理经营能力较强,所管理的基金都出现较高收益的基金。此外,经常更换基金经理的基金也不推荐购买。

4、投资标的。基金投资标的的走势情况,也会影响基金净值的走势,投资者的未来收益,投资者应该挑选那些基金标的处于上涨趋势,其发展潜力和前景较大的基金。

以上就是对于购买基金注意什么的介绍,希望能帮助网友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