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屋顶安装光伏发电有什么优点

由于工厂企业的厂房屋顶面积较大,较为平整,自身用力量较大,而周边的树木楼房却又较少,遮挡物也少,因此许多工厂企业在盖厂房时,会在屋顶安装光伏发电系统,这样使用起来无污染,也不会产生噪音。那么屋顶安装光伏发电有什么优点呢?

光伏发电
光伏发电

1、盘活固定资产,增加企业收益。对于一些生产性的企业或工厂来说,它们的厂房占地面积较大,少就几千平,多就几万几十万平。在厂房的屋顶安装了光伏系统后,可以将闲置的厂房利用起来,这样能盘活企业工厂的固定资产,能为工厂企业带来更多的收益。

2、节省峰值电费,余电上网销售。通常来说,企业工厂的机器在运转时,会消耗大量的电能,长期下来就需要支付一大笔电费。若是在厂房屋顶安装光伏发电的话,就能实现自己发电,自己使用,余电也能得到有效利用,这样不仅能有效解决企业工厂用电量大的问题,还能为企业工厂带来更多的经济利润。

3、节能减排。安装了光伏发电,能实现节能减排,并且它是安装在屋顶的,不会占据地面的空间位置,不受资源或地域的限制,使用起来安全可靠,不会产生污染,也不会产生较大噪音。

以上就是关于屋顶安装光伏发电有什么优点的介绍了,希望可以给到大家一些参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