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衣柜背板防潮方法有哪些

众所周知,任何东西使用久了,都会发生一定的质量问题,当然衣柜也不例外。那么问题来了,你知道衣柜背板防潮方法有哪些吗?下面我们一起来看看吧。

衣柜
衣柜

1、放置生石灰:在日常生活中,由于空气比较潮湿,因此极易造成衣柜背板发霉。此时,我们不妨在家中放置适量的生石灰,这样不仅可以起到防潮,而且还有消毒功效。若是衣柜的湿气很重,不妨在衣柜装钨丝灯泡,在潮湿下开启,不仅可以降低衣柜中的水份,还可以让衣柜干燥。

2、摆放除湿物件:此外,摆放除湿剂也是一个不错的办法。毕竟衣柜背板鼓了是因受潮导致的,此时在衣柜摆放除湿剂,能吸取柜子中的水分,保持柜子和衣物的干燥,达到防潮和防霉效果。

3、远离水源:当然,还有一点需要特别的注意,那就是离水源。柜子背板之所以发霉,最重要的原因就是柜子背墙潮湿,或者是墙的另一边是水源或厨卫等潮湿区域,此种情况下衣柜是会发霉的,尤其是在防水未做好的情况下。此时,最好将衣柜移开,或者是在衣柜中放除湿的东西,比如:除湿剂等。

看完以上介绍,相信大家对衣柜背板防潮方法有哪些也有了进一步的了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