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如何清洗光伏发电组件

目前光伏电站较多使用硅基太阳电池组件,该组件对温度十分敏感,随灰尘在组件表面的积累,增大了光伏组件的传热热阻,成为光伏组件上的隔热层,影响其散热,那如何清洗光伏发电组件?

光伏发电
光伏发电

1、人工清洗。人工清洗是最原始的组件清洗方式,完全依靠人力完成。这种清洗方式工作效率低、清洗周期长、人力成本高,存在人身安全隐患。

2、半自动清洗设备。有些设备以工程车辆为载体改装为主,设备功率大、效率比较高,清洗工作对组件压力一致性好,不会对组件产生不均衡的压力,造成组件隐裂。清洗可采取清扫和水洗两种模式,该方式对水资源的依赖性较低,但对光伏组件阵列的高度、宽度、阵列间路面状况的要求较为苛刻。

3、自动清洗。自动清洗方式是将清洗装置安装在光伏组件阵列上,通过程序控制电机的转动实现装置对光伏组件的自动清洗。这种清洗方式成本高昂,设计复杂。

以上是关于“如何清洗光伏发电组件”的3种方法,希望可以帮助到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