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基金都有哪些投资风格

了解一只基金的时候,我们常常提到基金的投资风格,了解基金的投资风格是基金交易中必不可少的部分。通过基金的投资风格,我们可以判断出基金的风险系数,是否与自己的风险承受能力相匹配,收益特征等等。那么基金都有哪些投资风格呢?

基金
基金

1、价值投资风格:价值投资风格的核心就是强调一内在价值的价格买入相对优质的公司,所以,价值风格的投资对公司的质量要求比较高,对估值要求比较严格,买入之后进行长期投资。

2、成长投资风格:成长投资风格可以说是和价值投资风格高度互补的一种投资风格类型。成长投资更重视处于高速成长期和高行业景气周期的公司。成长风格的投资能快速赚到市场情绪变化的钱,所以是一种高弹性的投资模式。

3、红利风格:红利风格是指偏爱低估值且兼具高股息个股的组合投资方式。红利风格的基金其持有的个股一般具有较低的市盈率、市净率和较高的股息率。所以,红利投资是属于比较保守的投资风格。因为其对股息率的要求比极高,所以,在牛市当中,红利风格的投资进攻性相对比较弱。

4、质量风格:质量风格的投资对企业盈利质量有着非常严格的要求,致力于寻找具有长期稳定高净资产收益率特征的公司进行投资。

以上就是关于基金都有哪些投资风格的介绍了,希望可以给到大家一些参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