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如何让个人医保报销比例高

医保,保障我们的看病住院的费用,这是大家都知道的常识,不过在使用医保报销时,其报销比例会因医院、个人账户、疾病类型等而不同,要想自己少出钱多报销,就需要注意几个方面,下面来看看如何让个人医保报销比例高的几个技巧。

如何让个人医保报销比例高
如何让个人医保报销比例高

1、选择医保定点单位。只有选择医保定点单位才能享受到个人医保的报销与其它福利。

2、异地就诊前进行备案。就诊前进行备案是为了让信息多跑路、群众少跑腿,跨省异地就医直接结算。

3、小病不去大医院。绝大部分城市的医保政策,都是医院等级越高,报销比例越低。

4、用医保目录内药物。甲类药可以全部报销,乙类药可以按比例报销,丙类药则是全部自费。

5、医保不断缴。医保报销还遵循:参保越久报销得越多的道理。

6、在缴费使用的过程中使用以上这几个小技巧。能够大大的减少看病住院时自费的费用,不管是在城里看病还是在乡下看病,都可以注意以上介绍的点。若是同时购买了医保与商业保险,先用个人医保进行报销,再通过商业保险进行二次报销,目前各地还有惠民保险,可以与个人医保、商业保险相辅相成。

以上就是关于如何让个人医保报销比例高的内容介绍,希望可以帮助到你。最后提醒:分清楚自己的医保报销范围,再考虑购买商业保险,能够减少重复保障的发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