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如何避免二手房陷阱

不管是购买什么东西,大家都知一分钱一分货这个道理,买房也是一样的。购房者在选房的时候千万不要幻想用比较低的价格买到自己心仪的房子,这其中存在的猫腻可能就不只节省的这些费用了,那如何避免二手房陷阱呢?

如何避免二手房陷阱
如何避免二手房陷阱

1、不急于用钱的业主,最好不要选择“现金收购”的卖房方式。交易双方一定要见面,谈好价格后签订正规的《房屋买卖合同》,并且到房管局过完户才能算交易完成,切记不要图省事只管给对方房产证然后拿钱了事。

2、房屋买卖双方一定要见面,当面将价格谈清楚,并正式签订《房屋买卖合同》。切不要通过中间人传话而最终造成自己的经济损失。

3、在签定二手房购买合同时,一定要将中介公司收取的费用及需要向相关部门交纳的费用了解清楚,最好在合同后附上《费用清单》详细计算相关收费,并同业主见面,明确买卖双方购房价格与售房价格是否相同,避免中介公司从中渔利,产生不正当差价。

4、购买房屋一定要有正规的物业交验过程,并且不要一次性支付全款给业主。先支付部分房款,在双方完成物业交验,保证物业交验的费用结清及房屋的验收工作后再支付剩余房款。

以上就是关于如何避免二手房陷阱的介绍了,通过以上的相信大家都有所了解了,希望对大家有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