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底部买入如何做

在整个A股市场,我们只能买在底部才能赚钱。这是因为在实际操作中,A股只能做多不能做空,那么你所持筹的价格就是你未来能赚多少钱。那么底部买入如何做呢?

底部买入如何做
底部买入如何做

1、技术指标的背离。这一点主要是在MACD与量能指标上。我们都知道指标分很多种,趋势类、反趋势类、超买超卖类、压力支撑类、摆动指标、强弱指标等。但是在底部炒作个股的话,指标上最好是选择好几种指标共振,因为单个指标都存在不少的局限性,这会导致相应的指标出现误差。最可靠的底部区域应该是大量的不同类型指标和不同周期指标在同一段时间内产生同步的背离现象,这时才是战略性建仓的最佳时机。

2、反身理论。对于这个理论我想大家都很熟悉,这一理论用地最为牛逼的是索罗斯。在我们的市场,反复强调的底部和大多数投资者都认可的底部往往仅是一处并不坚实的阶段性底部,这时不要完全满仓或重仓介入,而且,还要注意及时获利了结。只有在股评已经不敢轻易言底和大多数投资者都不敢抄底时,真正适合战略性建仓的底部才会来来临。

3、抄底策略。这个我们需要密切注意。在市场上,顶和底都是相对的,所以个股低位震荡的底部要看量能才能抄底,高位震荡的底部需要看前期筹码带才能参与,箱体震荡的话则是需要注意接近箱体底部才能抄底。每个点位都有其特有的抄底策略。

4、对行业有所判断。这个操作就主要集中在周期股中。股市中有金融周期、经济周期、商品周期等一系列的特点,打个比方就是央行发放资金到市场上,先经过银行,然后再经过贷款,接着再经过工厂,最后变为商品,刺激市场消费,完成一个轮回。按照这个逻辑,我们操作上顺序也就明白了,金融、原材料、制造业、消费股。

如有不同看法欢迎大家评论交流,炒股最重要的是掌握好一定的经验与技巧,这样才能作出准确的判断,在持股被套或把握不准的情况下不妨留言讨论下。希望答案对你有帮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