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创业板几时上市的

近期科创板的炒作气氛极为火热,这一点和创业板当年上市情景基本类似,此次科创板上市的近20余家企业都实现了首日翻倍,那么创业板当年上市是否也如出一辙?

创业板几时上市的
创业板几时上市的

1、创业板是在2009年10月30日正式上市的。当日一共上市了28家企业,并且据数据表明首批上市的28只个股首日涨幅都在76%-210%之间。总的来说,创业板当初上市后的情况与目前市场上的情况基本如出一辙,就细分来说本次创业板是出现了一家首日5倍的公司,所以科创板的人气比创业板当年人气要火热地多。

2、回顾创业板上市首日。市场总成交额为220亿,占全市场的11.1%,第二日则是萎缩到50亿左右,占全市场的1.8%,然后慢慢恢复常态。而科创板本次则是比创业板少三家IPO,但是成交额却是达到了485亿元,两者火爆程度对比极为明显。

3、由于前几年整个市场的新股申购制度是先缴钱申购。然后再根据最后的中签情况将新股打到账户上,所以那个时候市场资金具有明显的潮汐现象。目前,这样的资金募集方式已经改变,现在是科创板募集资金的方式对大盘的流动性冲击相对而言要小很多,所以科创板比创业板的上市要稍显稳定。

以上的就是关于创业板几时上市的的内容介绍,希望答案对你有帮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