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科创板异常波动是怎么回事

在主板,个股只要三个即一日内波动大于20%的话,那么上市公司将发布股价异动报告出台。对于科创板而言,这样的异动标准相对应是不合时宜的,因为科创板上市后几个交易日都是不限制涨跌幅。那么科创板异常波动是怎么回事呢?

科创板
科创板

1、科创板的异动标准主要是在盘中交易价格较当日开盘价首次上涨或下跌达到或超过30%、60%,实施盘中临时停牌,单次停牌10分钟。

2、停牌时间若是超过14:57的,那么当日14:57复牌。还有像是连续3个交易日内日收盘价格涨跌幅偏离值累计达到±30%等其他异动情形。

3、总的来说,科创板对于盘中的异动情形,其选择的方式就是盘中停牌,并且盘中临时停牌期间,投资者可以继续申报,也可以撤销申报。复牌时对已接受的申报实行集合竞价撮合。

由于科创板是一个全新的板块,所以在盘中异常波动之余,该股还有严重波动情形的限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