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科创板的买卖规则是什么

科创板在发行制度上实行的是注册制,这与主板市场有很大的区别,同时,科创板在交易制度上也与主板市场存在较大的区别,那么科创板的买卖规则是什么呢?

科创板的买卖规则是什么
科创板的买卖规则是什么

1、依旧实行T+1制度。但是实行20%的涨跌幅限制,且上市后前五天股票没有涨跌幅限制。扩大涨跌幅限制可以让行情充分反映市场信息,这对于注册制度是很有必要的。

2、最少买入数量是200股。同时不再要求单笔申报数量为100股及其整倍数,可按1股为单位进行递增。

3、可以根据市场情况。按照股价所处高低档位,实施不同的申报价格最小变动单位。

4、引入盘后交易。在竞价交易结束后,投资者可以通过收盘定价委托,按照收盘价买卖股票。

5、市价订单单笔申报最大数量为5万股。限价订单单笔申报最大数量为10万股。

以上就是科创板主要的买卖规则,可见科创板的交易方式相对于主板市场要灵活,这是注册制下所需要做出的改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