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申购科创板新股需要什么市值

科创板新股上市的效率相对于主板要更快,因此许多投资者都有申购科创板新股的想法,但是对申购条件并不了解,那么申购科创板新股需要什么市值呢?

申购科创板新股需要什么市值
申购科创板新股需要什么市值

1、科创板属于上海证券交易所的板块。因此申购创业板所需股票市值为沪市市值,且T-2日前20个交易日的日均市值达到1万元之上才能有新股申购额度,每1万元市值对应1单位额度,一单位额度是1000股。

2、申购科创板新股还需要开通科创板权限。这需要投资者有两年以上的交易经验,且在开通前20个交易日证券账户的日均资产达到50万元以上。

3、申购科创板新股。投资者应当认识到科创板新股交易制度的不同:一是科创板新股上市首五个交易日不设涨跌幅限制,二是上市首日就可以作为融资融券标的。

以上的就是关于申购科创板新股需要什么市值的内容介绍,希望答案有所帮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