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股票的涨停是什么意思

证券市场处于早起发展阶段时,市场参与者还不够成熟,极其容易出现暴涨暴跌的现象。为了抑制投机,避免投资者的利益受到过度损害,各大证券市场早期普遍采用涨跌停制度,那么股票的涨停是什么意思?

股票的涨停是什么意思
股票的涨停是什么意思

1、股票涨停是指监管部门为了避免股市出现过度投机行为,对股票每日的上涨幅度进行限定,当一支股票的价格上涨达到这个上限时,就会被迫停止上涨,出现这种情况就叫做股票涨停。

2、国内A股中,大多数的每日涨跌幅度为10%;那些因为财务异常而被进行风险警示的ST股票涨跌幅为5%。当一支股票涨停时,买方力量是远超过卖方的,大多数人都认可该支股票的投资价值,并愿意以更高的价格去买入股票。

3、我国涨跌停制度的独特之处在于,涨跌停的股票并不是完全禁止交易的,而是仍然可以以涨跌停的价位继续交易。无论制度如何,涨停都是绝大多数股民最希望听到的名词。

以上就是我为大家找到关于股票的涨停是什么意思的内容,希望能够帮到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