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股票dr开头是什么意思

步入股市时间比较长的股民往往会发现这样一类股票,股票的名称前加上了dr两个字母,而且通常股价会有一个大幅度的回调。不少人会给这类股票打上一个危险的标签,其实不要担心,这反而是公司业绩正常甚至出色的表现,那么股票dr开头是什么意思?

股票dr开头是什么意思
股票dr开头是什么意思

1、股票名字前面加dr是代表着这支股票当天会除权除息,以后再购买这样的股票就不会再享有送股派息的权利。字母d代表股息(dividend),r代表权利(right),除权简称Xr,除息简称xd,统称为dr。

2、有些上市公司会同时派息且配股,所以会同时除息除权。这种股票在除息日的开盘价是在前日收盘价的基础上修正的,要减去当天派送的现金股利。虽然不同的情况计算方法不同,但除息日的股票价格都会有一个相当的下跌。

3、在除息日出现股价下降只是表面现象,实际上股票价格的变化只是把分红金额计算进去了。你可以发现开盘后,虽然股价下降很多,但是你的资产并没有出现亏损。

以上就是我为大家找到关于股票dr开头是什么意思的内容,希望能够帮到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