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盘中直线拉升是什么意思

有些个股在全天平淡无奇的行情之后,突然拔地而起拉升数个点,有些是3个点,有些是5个多,有些更是可以一次拉升到涨停,这样的个股有什么含义吗?

盘中直线拉升是什么意思
盘中直线拉升是什么意思

1、盘中直线拉升是指个股在遇到消息面,或者是大单跟进之后,整个个股的股价开始跳跃式上涨,短期内涨幅巨大的情况。在很多情况下,这类个股的上涨都是因为消息、板块联动、庄家控盘才会拉升的,资金的引导叠加市场合力,该股才能实现盘中迅速拉升走强。值得注意的是,这类个股操作要注意其余指标配合。

2、在绝大多数个股中,盘中拉升我们需要注意技术面的配合,这是因为无论个股是如何发动上涨行情的,那么它首先要涨,其次还有资金持续进场的惯性,这样个股才能持续往上。因而在盘中拉升的情况下,量能与均线的配合是其中的重中之重。

3、如果我们在实际操作中发现了盘中拉升的票,那么我们应该如何操作呢?首先我们需要注意该股因为什么消息而拉升,板块性的消息和个股上的消息程度都是不一样的,前者的持续性大于后者。

4、其次我们需要注意该股拉升过程中大单的数量以及卖出的单量,前者多于后者意味着市场看涨,反之就是为了出货。最后也是最为重要的在于这个票是否是上涨趋势,这一点决定着该股的持续度。

因此我们在遇到盘中拉升的个股时候需要注意市场操作三点走,用以避免做出错误的判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