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资金仓位是什么意思

在股票操作中有多少钱,这就决定着我们能吃多大的一口饭。有时候我们经常会遇到个股涨上去了,仓位太轻,个股持续大跌,仓位我们又准备太重,所以这里我们要准备好仓位管理,那么资金仓位是什么意思?

资金仓位是什么意思
资金仓位是什么意思

1、资金仓位的意思是我们操作中将资金的钱汇聚在一起,这里就是资金仓位,简称钱的仓库。在实际操作中,我们假设有10万元资金,用了7万元,那么我们的股票占据仓位的比重是70%,就是说股票仓位70%,资金仓位30%。这些仓位的变化意味着我们操作的变化,同时也是风险的象征,所以要注意管理好。

2、实际上,我们交易方式可以运用3+3+3+1(激进者分四步较快速度完成建仓)或者3+1+3+3(稳健者在建3成底仓后,观望中建1成仓,之后再分2步完成建仓)四步建仓法则进行个股的操作。

3、当然具体的操作我们还是要根据市场的变化进行,例如今天市场跌地比较厉害,可以多加仓一点,然后在尾盘进行T出操作,今天市场涨地比较厉害,那么可以适当减仓,以此来完成降低风险。

4、因此,在这样的操作中,我们才能逐步完成对资金仓位的管理。切记要注意不要一天之内满仓,心急吃不了热豆腐,满仓过早我们后续将无股可用,操作上落于了下风。市场上的机会很多,属于你的,别人拿不走,不属于你的,那么即使到手了,回头也很容易亏损出去。

以上就是我为大家找到关于资金仓位是什么意思的内容,希望能够帮到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