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股票大单托盘什么意思

大单托盘是股市中经常见到的一个名词,大单托盘现象在股价走势中也并不罕见。不少投资者都会对大单托盘出现的原因十分好奇,那么股票大单托盘什么意思?

股票大单托盘什么意思
股票大单托盘什么意思

1、大单托盘是指在五档买盘中出现大单或特大单,往往表现为买一的大单被消化后买二位置出现更大的买单,五档买盘中大单不断的现象。大单托盘现象在不同的走势中具有不同的意义,在个股或者大盘走熊时,个股大单托盘往往是主力为了减少抛压的护盘行为。

2、而当个股处于上涨阶段出现大单托盘,通常是主力诱多出货的行为。此外,在高位出现的大单托盘,通常是主力为了达到部分出货或者洗掉老散户、吸引新散户的目的。

3、股价出现短时间的大单托盘,一般是个别大户的动作,投资者无需太过在意;当出现连续性的大单托盘时,则是主力对于股价的操控,此时需要提高警惕。

以上就是我为大家找到关于股票大单托盘什么意思的内容,希望能够帮到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