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股票市盈率为负数是什么意思

在看盘软件中,我们能看到有些个股市盈率只有个位数,有些个股的市盈率则是有三到四位数,那么股票市盈率若是负数的话,这又代表什么意思呢?如何处理?

股票市盈率为负数意思
股票市盈率为负数意思

1、根据市盈率的运算公式,市盈率为负数就意味着该公司连续亏损,每股收益一直为负数。这种现象产生的重要原因在于市盈率的计算公式,市盈率公式有两个,分别是:“市盈率=股价/每股收益”和“市盈率=总市值/净利润”。

2、股价和市值出现负数的可能性基本上是不存在的,因此每股收益率和净利润出现负数的时候,那么这就意味着该股市盈率为负数。

3、在我们现实操作中,市盈率本身就是一个永续零增长的贴现模型,因此在我们实际计算中,我们需要注意这个模型的部分局限性。

4、作为A股中最简单的,同时也是应用最为广的股票估值指标,它的优点在于简单明了告诉投资者在假定公司利润不变的情况下,以交易价格买入,投资股票靠利润回报需要多少年的时间回本,同时它也代表了市场对股票的悲观或者乐观程度。因为俗称的杀估值就是市盈率的变化。

5、因此我们在日常操作中遇到市盈率为负数的个股需要谨慎,因为这暗示着该股基本面发生了变化,有较为严重的财务问题。

以上就是我为大家找到关于股票市盈率为负数是什么意思的内容,希望能够帮到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