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市价委托是什么意思

在国外成熟的股票市场中,委托炒股是一种相当常见的事情,而委托炒股会有不同的方式,市价委托就是其中最主要的一种,这是一种相当灵活的委托交易方式,通常发生在委托人对受托人相当信任的情况之下,那么市价委托是什么意思?

市价委托是什么意思
市价委托是什么意思

1、市价委托顾名思义就是委托成交的价格是跟随市场价格的,所以也被称为随行就市委托。通常在这种方式下,客户只告诉经纪人自己所有买卖股票的数量和品种,而不会对价格作出限制,通常都是以当时的市场价格为默认的交易价格。

2、市价委托大概占了委托炒股中八成以上的比例,这样代理操作的经纪人会有更大的灵活性,无需等到股价走到特定价格再开始交易。这种方式更好的满足客户买卖股票的迫切需求,特别是在行情暴涨或者暴跌的时候,能更大限度的保障客户的利益。

3、市价委托在市场追涨杀跌的时候特别有用,但是市价委托并不是意味着股票经纪人是绝对自由的,他们仍需以保证客户利益为第一原则,而且市价委托只适用于连续竞价期间申报,不适用于集合竞价。

以上就是我为大家找到关于市价委托是什么意思的内容,希望能够帮到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