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均线之间的排列关系有哪些

投资者要观察不同期限的平均线的运动情况之间的关系。简单地说,就是观察短期、中期和长期均线之间的排列关系。那么均线之间的排列关系有哪些呢?下面我们来看看吧。

均线
均线

1、多头排列:均线系统在股价的下方,按股价的远近秩序分别为长期均线、中期均线、短期均线,这样的排列形态称为多头排列。这种排列揭示出股价正处于一个强烈的多头趋势之中,这种趋势还会保持一段时间。

2、空头排列:均线系统在股价的上方,按股价的远近秩序分别为长期均线、中期均线、短期均线,这样的排列形态称为空头排列。这种排列说明出股价正处于一个下降趋势之中。

3、整理排列:短期、中期、长期均线都呈水平运动状态,且相互纠缠在一起,相距非常之近,这种排列说明股价的运动暂时失去方向,等待市场决定突破方向。

4、交义排列:当短期均线向上穿越长期均线时,表明价格趋势将会走好。

以上就是关于均线之间的排列关系有哪些的介绍了,希望可以给到大家一些参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