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均线的特点有哪些

移动平均线MA,又称均线、成本线,它代表在一段时间内买入股票的平均成本,反映了股价在一定时期内的强弱和运行趋势。除了股市之外,移动平均线在各种经济分析中得到广泛的应用。那么均线的特点有哪些呢?

均线
均线

1、追踪趋势:从计算方法可以看出,均线在一定程度上过滤了偶然因素带来的影响,使得投资者可以看清行情的大致趋势。由于平均线能够表示出股价运动的基本趋势,投资者要通过移动平均线认清价格的趋势方向,并追随这个趋势。

2、稳定性:移动平均线不会像日线那样大起大落,而是起落得相当平稳。向上的平均线经常是缓缓向上,向下也是这样。要改变平均线的运动趋势并不容易,必须是当天的价格有很大的变动。

3、安全性:通常越是长期的平均线,越能表现出安全的特性,即移动平均线不会轻易地往上往下,必须等趋势明朗后,平均线才会真正改变方向。经常是市势开始回落之初,平均线却是向上的,等到市场跌势显著时,才见平均线走下坡,这是平均线的最大特色。越是短期的平均线,安全性越差。越是长期的平均线,其安全性越好,但也因此而显得平均线反应迟钝。

4、滞后性:移动平均线存在一定滞后的效应,经常股价刚开始回落时,移动平均线却还是向上的,等股价跌落显著时,移动平均线才会走下坡,这会导致实际获利空间减小。为了弥补这个缺陷,可以设置多条不同计算天数的移动平均线,从不同周期了解股价的总体运行趋势,要将长短期均线或分时均线配合起来使用。

以上就是关于均线的特点有哪些的介绍了,希望可以给到大家一些参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