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高考阅读理解的技巧有哪些

阅读理解是考试的重点,很多学生如果理解题目和内容的话,一般做题的答案就完全是错的,那高考阅读理解的技巧有哪些呢?

高考阅读
高考阅读

1、通读全文:仔细把握文章内容,理清脉络。答题时切忌文章都没完整的阅读就匆匆忙忙地写答案。最好先把文章从头到尾通读一遍,对文章有一个整体的认识和理解。

2、弄清题意:确定解决问题的阅读空间。在通读全文的基础上再去浏览所设试题,经过初步的思考,确定解决问题的阅读时间。

3、提取文章信息:从文章中直接提取信息。有些试题可以用文中的原话来作答,这时就可以直接从文章中提取信息,回答所问问题。

4、理解深层含义:掘句子的隐含信息和深层含义。有些试题则需要结合全文内容,挖掘句子所隐含的信息,经过缜密的思考,寻求完美的答案。

在阅读中还要注意的一点就是不少同学基础知识的记忆能力较强,但迁移能力比较弱,特别是对有关字、词、句的语境义以及作用之类的题目感到为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