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高考前压力大是什么原因

高三的学生在面对高考的时候,都会有巨大的压力,有自身的压力,也有来自外界的压力。那么,高考前压力大是什么原因呢?

高考
高考

1、学生自己的过高期望。一些本已竭尽全力才取得较好成绩的学生,看到其他同学的快速进步感到一种潜在的威胁,害怕失败;同时,对生活中的坎坷估计不足,对自己的能力和知识水平缺乏全面认识。当学习稍有退步或生活中稍有挫折就感到力不从心、迷失自我。

2、家长的过高期望。有的父母总是喜欢以言语相逼:“考不上大学,就别进这个家。”有的父母以过分的关心施压,为了孩子能金榜题名,陪孩子挑灯苦读,送上牛奶、荷包蛋,跑前跑后,关心备至。当学生看到父母为他们所做的一切,岂能无动于衷。于是,原本不轻松的心里又要载上一份沉甸甸的亲情,即“温柔”的压力。

3、学校考试的排名。通过考试成绩的排队,可以了解彼此间的差距。同时,排名也产生了不可忽视的负面效应:成绩较好的学生害怕自己稍不注意,其他的同学会超过自己;成绩较差及考试失利的学生则无异于雪上加霜。

不要给自己太多压力,即使考不上最好的大学也无所谓,因为人生不是一所好大学决定的。